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假期恰逢节庆 香港长洲被挤爆

2017年05月02日08: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长洲“抢包山”。新华社资料图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五一假期恰逢香港周六日及公众假期,不少游客及市民均选择到访长洲,率先感受每年的“长洲太平清醮”的节庆气氛。

  五一当天,长洲人山人海,由中环至长洲的渡轮排起百米长龙,其中香港本地居民及游客各半。有内地游客赞长洲保留着小岛渔村的传统生活,带来与市区旅游不同的体验。有长洲小商铺店主表示,连日来受惠于内地客到访及天公作美,生意火爆,生意额看涨60%。

  深圳游客廖女士昨日与家人及朋友到访长洲,大赞长洲有海岛特色,“充满小岛、渔民气息,悠闲轻松,与都市生活不同,我都想来这里当个渔民。”廖女士说,以往来香港多到湾仔、中环、铜锣湾等地区,今次选择到海边感受不一样的香港,“吃海鲜、听海风,感觉很特别!”

  李女士与她的先生第一次到长洲,正巧赶上太平清醮前的庆祝活动,很开心能感受小岛传统节日气氛。李女士认为长洲保留了很多以前的生活习惯、传统风俗,很喜欢,“如果满分100分,我给90分。”

  陕客求静略感失望

  来自深圳的朱先生1日临时取消到市区的游玩计划,选择到长洲,“因为市区经常去,这次希望到周边玩一玩。”朱先生早9时许已排队候船,转过一圈后,表示最喜欢长洲的海鲜,点评长洲环境好及有地方特色,对此行感到满意。

  来自陕西的李小姐则略感失望,她原本希望挑选一个人较少、相对安静的地方游玩,结果到长洲才发现,长洲一样好多人。

  她希望与家人感受长洲传统、原生态的渔民生活。

  “平安包”生意增七成

  长洲太平清醮的一系列活动将于3日展开,长洲一早已进入应节气氛,街边摊档多售卖“平安茶”、“平安包”,商户多反映销情不俗。长洲专卖平安包的永佳饼店店主黄太表示,受惠于内地客人流增多及好天气,生意额较往年增多60%至70%。

  她指,通常前来帮衬的客人中,内地客与本地市民比例各半,近日五一假期,“内地客起码多60%,几乎通街都是内地客。”

  于长洲经营平安茶生意逾20年的郭太表示,近日在内地五一假期的带动下,人流及生意额均有上升,其中销情最好的产品是用20多年的普洱茶,手工制作的“平安茶小包山”,“茶靓又环保,应节时可以摆家中观赏,节后可以拆开饮,今年好多客人提前下单订做,亦有内地客特地赶来订做。”

  在长洲经营精品、租车及泳装生意逾20年的卢太太表示,近两年内地客明显增多,人流中50%是内地客,近两日受惠于内地五一假期,生意额较往年多10%,她希望天公作美,未来几日继续保持好生意。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