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五一假期内地旅客访香港49万人次 创五年来新高

2017年05月03日16: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五一假期已经结束,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公布,上月29日至本月1日期间,三天内共录得49万人次内地旅客入境,按年升3.7%,并同时创下近五年新高。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升幅属预计之内。

  五一黄金周三天内,录得49万内地客人次来港。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入境处资料显示,今年五一三天假期共录得62.6万旅客人次,按年升5%。其中,前日(5月1日)即黄金周假期最后一天,内地旅客录得10.4万人次入境,连同首两天分别有19.7万及16.3万人次入境,三天共录得4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1.8万人,升幅达3.7%。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今年五一假期间的整体访港旅客数字,与平时周末没有大分别,主要是因为今年的假期相对较短,只有三天,因此访港人次录得单位数字升幅是预计之内。

  刘镇汉又称,现时内地及国际旅客的消费形式正在转变,加上港元汇率持续高企,导致旅客访港时,减少购买奢侈品,不过相信一些中价产品的表现仍然不错。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