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1445间机构竞逐“香港环境卓越大奖” 174间获奖

2017年05月05日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5月4日电 (记者 王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4日在香港会展中心颁发奖项予2016年度“香港环境卓越大奖”的获奖机构,表扬他们积极实践环境管理和对环保作出的贡献,共有48间机构获颁发金、银、铜奖,以及126间机构获颁发优异奖。

  “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旨在嘉许各个界别中具出色环保表现的机构。2016年的参与机构数目达1445间,创历年新高,是2008年推出该奖项时的近4倍。梁振英指出,“香港环境卓越大奖”是香港最具公信力的环保奖项,很高兴见到参加机构的数目持续上升,2016年更有超过1400间机构参与,获得这项殊荣的机构在各个环保领域上都有卓越表现。

  当日,广东省及澳门特区负责环保事务的官员专程赴港出席颁奖典礼。对此,梁振英强调,环保工作需要区域性合作,感谢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的支持和配合,使香港可以在区域环保问题上取得阶段性成果。

  他还强调,做好环保工作,不能单靠政府,环保运动是全民运动,环保意识是全民意识,因此期望每一个香港市民、每一个工商界的企业,都能够积极支持和配合。

  此外,当日的颁奖典礼还表扬了获得2016年度“香港绿色创新大奖”的机构,以及于2016年获认证为“香港绿色机构”的公司。2016年度“香港绿色创新大奖”共有60个参赛项目,最终有6个项目获奖。而到目前为止,共有900间来自15个不同行业界别的机构已获认证为“香港绿色机构”,其中147间机构于2016年成为“香港绿色机构”。(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