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华总商会将资助350余名香港学生赴内地实习

2017年05月05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5月4日电 (陈逸舟)香港中华总商会今年将资助7所本地专上院校共350多名学生赴内地实习交流,于5月4日举行启动仪式。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及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处长王凤钰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实习计划的学生将透过亲赴内地,参与贸易、金融、网络科技、文化创意、建筑工程、食品安全及飞机维修等多个领域的实习交流,了解国家最新发展情况。

  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王国强致辞时表示,香港中华总商会自2006年起每年资助香港大专院校学生赴内地交流实习,去年还举办了义教和军训体验活动,加深香港青年对国家的认识及归属感。

  适逢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香港中华总商会将举办“大学生创新创科创业大奖”,让青年人分享创新、创科、创业的心得和经验,促进香港青年创意人才与市场的合作对接,推动香港创新的发展。王国强指出,为强化香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以及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该会将为香港大专学生创造更多扩阔国际视野的机会。

  香港中华总商会将为此次活动提供近150万港元的资金,现场举行了支票颁赠仪式。出席活动的学生代表也分享了参与实习计划的感受。

  香港教育大学历史教育系大二学生李键维表示,相信在内地实习的经验会对学生未来的工作发展有所裨益,而且可以将自己的学科知识运用到工作场景中去。历史教育学科注重学生的整合分析能力,这个实习计划可以令他可以巩固学科框架,在回到香港之后,也可以将自己在内地的所见所闻与自己的学生分享。(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