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竞委会发表车用燃油市场研究报告建议重新引入95号汽油

2017年05月05日20:1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5日电 (吴玉洁)香港特区竞争事务委员(竞委会)日前发表《香港车用燃油市场研究报告》,提出包括在全港油站设置价格板、提高价格透明度及重新引入95号汽油等多项短期改善建议。

研究报告指出,香港车用燃油市场份额高度集中于五间公司,几家公司成本结构类似,竞争对手难以低成本突围;而新的经营者则必须有足够数量油站、码头仓库等设施,目前较难实现。竞委会建议,特区政府需检讨油站用地招标制度,避免推高油价;同时推出更多油站用地,降低入场门槛。

报告还指出,香港目前进口的三种不同车用燃油包括98辛烷值标准无铅汽油、98辛烷值特级无铅汽油及柴油。竞委会表示,香港市场售卖的汽油,无论“标准”或“特级”均属于98号汽油,是全球唯一仅供应98号汽油的地区,但香港大部份汽车都能够使用较便宜的95号汽油,因此建议考虑重新引入如95号汽油等较低价的汽油种类。

(责编:王欲然、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