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与法国签署移交罪犯双边协定

2017年05月05日20:1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5日电 (吴玉洁)日前,香港特别行政区与法国政府签署关于《移交被控告或被定罪人士的双边协定(移交协定)》。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长黎栋国与法国驻港总领事Eric Berti,分别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及法国政府签署移交协定。黎栋国表示,香港和法国双方关于刑事司法协助的协定于1999年生效,而关于移交被判刑人的协定也于2008年生效,此次签订的移交协定,使双方在该领域双边合作上再进一步。

根据香港基本法,在中央政府授权下,香港特区可与外国就司法互助关系作出适当安排。此次签订的移交协定列明香港特区与法国政府在移交被控告或被定罪人士方面的规定,并载列同类国际协定的一般保障条款,包括有关行为必须在双方的法律下均属罪行;以及如涉及可判处死刑的罪行,可拒绝移交。

(责编:王欲然、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