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香港加入亚投行有助于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2017年05月08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7日表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今年三月公布接受香港申请,经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委会通过拨款,认缴亚投行股本后,香港将正式成为亚投行的一员。

陈茂波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文章指出,香港加入亚投行,着眼的不是股本所带来的股息利益,而是希望以此为香港带来更多社会和经济效益,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陈茂波表示,香港加入亚投行,有助于争取亚投行将来在香港设立办事处及发行债券等投资或融资服务,为香港金融服务等专业服务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尤其可以为年青的专业人士带来更广阔的空间及舞台,有助于年青一辈事业的发展。(辜雨晴)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