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市民踊跃献血积极响应红十字会呼吁

2017年05月08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7日表示,不少香港市民积极响应红十字会的紧急呼吁,前往捐血站献血,若该情况得到持续,香港血液储存量将恢复至相对正常水平。

香港红十字会近日发布全港血库告急的紧急公告,呼吁香港市民踊跃献血。高永文指出,过去两日,香港捐血站分别收集到超过1100个和1300个单位的血液,预计若市民踊跃献血情况持续至本周,香港血库存量将恢复至较合理和稳定的水平。

高永文还表示,由于捐出的血液储存时间不可过长,而医院长年对血液需求较多,因此,不能单靠在短时期内采集大量血液,就可以确保全年的血液供应充足。红十字会也将安排企业和学校组织集体献血,确保血液供应全年分布较均匀。(辜雨晴)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