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鲍鱼炒饭”里无鲍鱼 香港一酒楼被罚5000港元

2017年05月09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9日电 (吴玉洁)据香港媒体报道,本地一酒楼因售卖的“鲍鱼福建炒饭”内并没使用鲍鱼而被香港海关检控。日前,香港法院裁定酒楼违反香港《商品说明条例》,罚款5000港元。

消息指,香港海关在去年8月15日派工作人员假扮顾客,到该酒楼购买一碟售价88港元的“鲍鱼福建炒饭”。在经过化验所检验后,发现饭内并无鲍鱼,公司代表随后书面承认,炒饭内使用的是螺肉。

2013年7月香港《商品说明条例》生效,香港业界高度重视,以往“鲍鱼通粉”、“粟米斑块”等部分获港人评价“名不副实”的菜式,都在菜单中注明“仿鲍鱼”等字眼,以避免误会。对于判罚,有业界人士认为,正好提醒商家要诚实营商,切勿以“挂羊头、卖狗肉”手法误导消费者。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