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首:对“一带一路”倡议十分有信心

2017年05月10日08: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5月9日电(记者 李焯龙)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将率领香港特区代表团前往北京,在14日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梁振英9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给香港十分好的经济发展机会,他对“一带一路”倡议十分有信心。

当天早上,梁振英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香港是个细小且没有天然资源的经济体,必须倚靠发展对外经贸关系来推动经济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给香港一个十分好的发展机会。

梁振英表示,国家肯定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香港的外国经贸伙伴和潜在经贸伙伴均很看重香港“超级联系人”的作用。

谈到特区政府就“一带一路”倡议所做的工作,梁振英表示,过去一年多以来,自蔡莹璧出任“一带一路”专员后,政府有关工作取得较好的进展。

梁振英提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部分国家是港人较少前往和不太熟识的。故此,政府日前推出小册子向香港社会介绍,港人和香港企业在这些新经贸伙伴国家的发展,已取得相当好的基础。

梁振英希望此举能够激励大众,香港人在外国是有竞争力的,香港人是有本事在外地新兴市场发展。同时,希望香港人在这些新兴市场互相支持,令香港成为一支团队更好地打开这些市场。

梁振英强调,他对香港人开拓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充满信心。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内地企业要“走出去”,香港是个十分好的伙伴,故特区政府很重视所有与“一带一路”的工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梁振英将率领30人代表团前往北京,在14日参与高峰论坛。

梁振英称,中央政府特别重视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重要节点的作用,这次论坛破格地为他安排了一场发言机会,以及让香港组成大型和高层次代表团出席。代表团包括多个行业的代表,如工业界、商界、专业界、金融界等。

他指出,代表团这次到北京,主要是与来自世界各地和中国内地的企业家、官员做好建立关系的工作,介绍香港“超级联系人”的作用。(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