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廉政公署举办财务调查国际研讨会

2017年05月10日09: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9日电 (辜雨晴 )香港特区廉政公署今日举行财务调查国际研讨会,以“严打贪腐,切断财源”为主题,与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逾200名反贪污及执法机构的代表,共同探讨财务调查及资产返还等议题。

香港特区廉政公署负责人表示,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资金流动全球化、资产转移无疆界,涉及财务交易的贪污及经济犯罪手段日趋复杂。反贪污及执法机构人员必须紧贴全球动向,掌握最新的调查方法。

他还表示,随着科技的进步,跨境经济罪犯隐藏贪污所得的方法逐渐多样化,为监管机构带来挑战。他期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让世界各地的反贪人员以及相关执法人员,特别是专门负责财务调查及资产返还的人员,相互交流经验,深入探讨各自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伙伴关系。

(责编:贾文婷、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