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两地书画家广州联手义卖作品资助内地公益 

2017年05月11日11: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以“同心扬善·墨逸羊城”为主题的同心圆粤港书画慈善义卖活动作品展10日在广州爱艺美术馆开幕,来自香港书法家协会、香港养生书法研究会、广州市书画艺术鉴赏交流学会80多位粤港书画名家130多幅作品亮相。

本次粤港书画慈善义卖活动由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农工党广州市委会指导,由广东省同心圆慈善基金会主办,香港养生书法协会、香港书法家协会、广州市书画艺术鉴赏交流协会协办。

香港中国书画会副会长梁君度同时也是香港养生书法研究会会长,他告诉记者,从2013年左右开始在内地从事慈善公益活动,这次活动不仅亲自创作了两幅书法作品参加义卖,香港养生书法研究会更是协办单位之一。据了解,参加这次项义卖活动艺术家共有80位,其中香港艺术家就有21位。

据了解,同心圆工程是农工党广州市委会针对农村缺医少药现象突出,迫切需要社会各界力量长期捐资助医这一现象而发起的慈善公益项目。自2013年实施以来,先后在广东、湖南、湖北、贵州、重庆等地的偏远山区捐建了卫生室64所,培训乡村医生4200多名,捐助医疗设备、药品、保健品这和人民币上千万元,直接受益群众上百万人。

本次活动发起人、同心圆工程公益形象大使张佳介绍,作品展将从10日持续至14日,并在14日举行义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同心圆工程“村医培训项目”。她表示,希望通过慈善义卖能让更多热心公益的人加入到同心圆工程捐资助医的队伍中。(记者 许青青)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