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佳士得香港春拍将呈现一枚蓝钻戒指 估值最高8500万港元

2017年05月11日11: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佳士得香港10日透露,其2017年春拍珠宝专场共将呈现近300件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总估值逾7亿港元。其中,焦点拍品当属一枚3.98克拉的长方形鲜彩蓝色钻石戒指,估值约为6400万至8500万港元。

佳士得香港当日举办春拍珠宝专场预展。该拍卖行助理副总裁暨珠宝及翡翠首饰部专家蒋肇丰告诉记者,蓝色属于彩钻当中比较稀有的颜色,在色彩等级方面,很多蓝钻浓度不够,颜色偏淡,上乘的蓝钻至少要达到浓彩标准,而此次拍卖的这枚蓝钻为鲜彩,是最高的色彩等级。

他续指,目前打破世界拍卖纪录的一枚蓝钻价格每克拉逾300万美金,佳士得春拍的这颗蓝钻每克拉价格在200万美金左右。

此外,三件产自缅甸的翡翠饰品也颇为瞩目,这三件翡翠饰品颜色纯正、均匀度高、水头通透。其中,一条双层翡翠珠项链估值为5000万至8000万港元,一个翡翠手镯估值为2500万至3500万港元,一对翡翠蛋面耳环估值为580万至800万港元。

佳士得香港2017年春拍将于5月26日至31日举行。其中,珠宝专场将于5月30日举行。(记者 王小旎)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