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香港51项创科成果夺奖 成绩喜人

2017年05月11日19:4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11日电 (吴玉洁)香港代表日前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斩获51个奖项。5月1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特区政府总部设酒会招待获奖队伍,寄语香港创科发展再进一步。

梁振英在致辞时指出,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历史悠久,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本届展览有来自40个国家或地区、超过720个发明家参与,展出超过1000项创新产品,竞争十分激烈。香港参展团队能够在这个发明展脱颖而出,取得历来最佳成绩,非常不容易。

梁振英表示,今年香港团队共有51个发明荣获奖项,包括六项特别大奖、34面金牌、15面银牌和2面铜牌,杰出的成绩向世界展现了香港的科研能力,尤其是科研人才的创新能力。梁振英相信,这些科研成果可以让市民生活更加方便、更加舒适,有潜力带来重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梁振英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创新及科技发展。自从创新及科技局成立以来,已经投入超过180亿港元资金推动创新科技,包括扩建科学园、资助大学进行中游及应用研究、设立20亿元的“创科创投基金”培育初创企业、建设智慧城市等。同时,新界落马洲河套地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的发展计划也正全速进行。

梁振英鼓励获奖者继续努力推动科研,相信凭着香港人非凡的创造力,特区政府的重视,加上国家在科研科技上的飞跃发展,香港的创科事业必定可以不断向前,为香港的科学家和创科企业创造更好更高更大的事业舞台。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