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举行大规模反恐演习

2017年05月12日10:04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香港警方一连四天进行代号为“坚盾”的大规模反恐演习,模拟香港遭受一连串恐怖袭击。在11日最后一天的演习中,模拟应对一辆轻型货车冲入香港闹市一个嘉年华,戴上面罩的恐怖份子手持刀、枪及自制的爆炸品袭击人群。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谢振中表示,因应近年外国有很多恐袭事件发生,香港今年以来已进行第九次反恐演习。而在近年,香港每年平均进行十多次反恐演习。

  谢振中强调,暂时没有任何情报显示香港会受到恐袭的威胁,香港整体的恐袭级别仍然维持“中等”。

  在今次代号为“坚盾”的大规模反恐演习中,参与反恐演习的警方部门,包括冲锋队、反恐特勤队、特警队、谈判组、警犬队及爆炸品处理课等。

  谢振中说,希望通过今次反恐演习测试及提升警队的反恐能力,评估警队相关应变计划及程序的有效性,以及加强警队各单位的反恐意识、协调及准备。(梁今)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