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港澳新闻滚动

梁振英:“一带一路”将为香港法律界带来新机遇 

2017年05月13日11: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2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香港法律界带来新机遇,成为法律服务发展的新动力。

香港律师会当天举办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论坛,与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37个法律团体签署《香港宣言》,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法律界交流合作。梁振英出席论坛并致辞,还在当天就此发表网志。

梁振英在致辞中说,去年内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直接投资达到145亿美元。“一带一路”沿线贸易、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将带来不少法律方面的需求,包括合约谈判和管理、纠纷调解等。“香港不会袖手旁观,让这些商机流走。”

他指出,“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法律服务拥有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带来的优势,同时维持独立和国际化的经济社会制度,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专业而适切的法律服务。

梁振英在网志中说,诚如《香港宣言》所言,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沿线国家的法律专业将于未来12个月迈进一个新的阶段。“一带一路”倡议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活动,并涉及多个司法辖区,为法律服务带来庞大的需求。这一宣言突显香港在“一带一路”中作为重要节点和“超级联系人”的角色。

网志最后写道:“‘一带一路’倡议将为香港法律界的年轻人带来庞大的事业发展机会,正如内地30多年来的改革开放为我们这一代的法律界人士提供机会一样。”(记者郜婕)

(责编:舒畅(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