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港澳新闻滚动

香港2017年首季经济增长4.3%

2017年05月13日11: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2日公布,由于全球经济环境继续改善,外部需求持续转强,加上本地就业情况良好,营商气氛好转,内部需求也保持强劲,香港今年首季本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3%,保持了自去年第二季开始呈现的向好势头。

对外贸易方面,统计处表示,整体货物出口在第一季同比快速增长9.2%,为四年以来最快季度增速。受惠于贸易及货运往来增强以及环球经济气氛好转,服务输出增长也有所加快,同比上升2.6%。

本地需求保持坚稳,就业及收入情况良好,为消费意愿带来有力支持,而资产市场表现相对活跃,私人消费开支首季同比增长3.7%;楼宇及建造活动大增,带动整体投资开支同比增加6.4%。

劳工市场继续处于全民就业状态,总就业人数在第一季再创季度新高。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于首季降至3.2%,为2014年第二季以来的最低水平;劳工市场趋紧,工资及收入续见实质改善。

统计处指出,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在第一季减慢至1.4%,通胀压力普遍轻微,考虑到香港主要进口来源地的通胀依然和缓,本地成本升幅温和,消费物价通胀在短期内应会依然受控。

署理特区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表示,综合而言,随着环球需求情况增强,第一季的实际增长数字较预期为佳,然而,鉴于全球经济前景仍存在不少变数,特区政府对2017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维持不变,为2%至3%。(记者王小旎)

(责编:舒畅(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