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港澳新闻滚动

港沪企业访问泰国越南 探索“一带一路”基建商机

2017年05月13日11: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贸易发展局12日说,香港与上海共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代表团,本周先后访问了泰国和越南,探索“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基建投资新机遇。

这一代表团包括40多名来自香港和上海的投资者和专业服务从业者,涵盖金融、建筑、能源、废物及污水处理、法律、会计、交通运输等行业。

代表团先后访问了泰国曼谷、越南河内和胡志明市,与两国高层官员会晤,并分别举办“香港与上海:你的基建投资合作伙伴”研讨会,与当地业界探讨如何加强合作。

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在研讨会上表示,基建不仅是“一带一路”倡议的优先项目,也是众多亚洲国家发展计划的重点。此次香港与上海企业合作,聚合人才和资源,意在进一步探索泰国和越南在基建投资方面的商机。

代表团顾问、上海市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亚军说,上海不少企业在基建、设计、建筑及管理等方面经验丰富,在推动上海城市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香港金融制度完善,汇聚国际专业人才。沪港两地优势互补,“并船出海”,有望搭建更有效的平台。(记者郜婕)

(责编:舒畅(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