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立法会参观数码港 探讨初创企业机遇

2017年05月17日08: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5月16日电 (记者 林宇星)香港特区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16日参观数码港,了解特区政府在推动香港的资讯及通讯科技和创新及科技发展的工作,以及数码港在培育科技人才方面的措施。

  当天上午,5名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在数码港主席林家礼的陪同下,听取数码港代表作出的简介,幷参观数码港企业发展中心。此外,议员也与数码港内不同范畴的初创企业进行交流,包括新兴的电子钱包支付系统TNG、由精算师与保险业界人士创立的云端资讯平台seasonalife、以可穿戴技术协助听障人士接听电话的Origami Labs等。他们与一众初创企业代表交流意见,探讨如何把研发成果转化为商机。

  “本届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首次参观数码港,我们看到数码港在支援及培育科技人才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与金融科技、商业解决方案和可穿戴技术等领域的多家本地初创公司交流期间,我们欣悉数码港给予他们多方面的支援和机会。”立法会资讯科技及广播事务委员会主席葛佩帆参观后说道。

  她强调,除了办公地点,香港特区政府以至数码港也有在人才培训、营运管理和市场拓展等方面支援创业者。数码港能让科研人才汇聚,形成效应,促进交流和创科氛围。她期望数码港拨更多的资源和地方,加强支援年青人踏上创科创业之路,幷寄语有意投身的年青人勇于接受失败,因为“失败乃成功之母”。

  立法会议员容海恩同样表示,香港创科人才可藉数码港“走出去”,特别是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事业,输出香港的金融、包险、法律等专业。金融界立法会议员陈振英则称,业界普遍关注资讯科技与金融服务的发展和配合,数码港中有不少着眼于金融科技的初创企业,期望它们可以填补香港金融科技的空白,将研发成果实际应用于金融业。(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