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家礼:香港可成为“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

2017年05月17日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5月16日电 (记者 林宇星)香港数码港主席林家礼16日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表示,香港拥有领先全球的基础建设,有条件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数据中心。

  林家礼表示,香港应把握“一带一路”机遇,发展创新科技。他称,香港在电讯和资讯科技的基础建设方面领先全世界,而在电力供应的稳定性上,香港的可靠性更达99.99%。这些条件对于互联网经济非常重要,因为互联网依靠数据中心支撑,而数据中心则需要可靠的电力供应。此外,香港拥有完善的法律和法治基础,也与国际接轨,所以在國家“一带一路”戰略中,香港可成为“一带一路”的数据中心。

  林家礼同时提到,香港能够结合内地和海外创科实力,籍“数码丝路”化身成国际投资中心,同时协助内地的创科企业“走出去”,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用好香港和内地的创科成果。“‘一带一路’在基建方面发展得很好,例如高铁和海空航线等,但事实上,还有一条已相通的管道,那就是‘数码丝路’。互联网可让香港即时连接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谈到数码港,他则提到,数码港正培育逾900家创科企业,当中很多企业已聚焦于东南亚市场,涉及金融科技、商业解决方案、可穿戴技术等多个领域。这些企业大多以香港为基地往外发展,把握外地市场。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很需要香港的专业服务和各方面优势。数码港将加强力度,提升初创企业国际化的能力,加强与国际重要市场的联系,帮助初创企业在海外市场‘落地’,得以健康发展,以把握‘一带一路’大商机”,他结语道。(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