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岛各界庆回归筹委会成立近百项活动喜迎回归二十年

【查看原图】
港岛各界庆回归筹委会成立近百项活动喜迎回归二十年
港岛各界庆回归筹委会成立近百项活动喜迎回归二十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5月17日14:54

人民网香港5月17日电 (陈瑶)随着香港回归祖国纪念日日益临近,各项庆回归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16日,香港岛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在香港正式成立,筹委会同时宣布,将在“七一”前后举办近百项庆祝活动,包括大型文艺嘉年华、文艺晚会、电车巡游、舞火龙等,预计吸引40余万人次共贺回归20年。

在筹委会的成立记者会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港岛工作部部长吴仰伟,以及筹委会主席、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蔡毅莅临主礼。

林武致辞时表示,今年的7月1日是香港回归20周年的纪念日。回归20年来,中央坚定执行“一国两制”方针,特区政府按照香港基本法依法施政,香港市民特别是港岛居民积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卓越贡献。

林武同时肯定了港岛各界近年来一系列的庆回归活动,赞扬各界市民的热情参与。他希望各项活动能顺利开展,为香港市民营造喜乐的节庆气氛。

蔡毅在会上介绍,为配合特区政府的庆回归主题“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香港岛各界将陆续举办96项大小型活动,参与团体超过200个。筹委会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庆祝活动,让不同界别和不同阶层的市民一同感受回归20年的喜悦,与此同时,宣扬同心同行、迈步向前的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以在回归20年之际开创新局面。

据大会介绍,在7月1日回归纪念日当天,筹委会将与香港义工联盟共同举办“港岛各界万众欢腾庆回归20周年大型文艺嘉年华”,以歌唱表演庆回归;而7月2日晚的“中国传统文化嘉年华之龙腾香江”,将呈现一场龙腾虎跃、寓意祥和的舞龙汇演,为香港的未来祈福。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