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旅检大楼与交通中心顺利合拢

2017年05月18日08: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珠海5月17日电 (邓媛雯 胡翰潮)港珠澳大桥相关项目部17日对外公布,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旅检大楼与交通中心两大区域已顺利合拢,约10万平方米网架在空中完成了“牵手”。

  资料图:港珠澳大桥 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是中国内地唯一同时连接香港和澳门的口岸,总建筑面积27.9万平方米,分为四大区域:旅检大楼A、旅检大楼B、交通中心、交通连廊。

  中建钢构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项目部的项目经理钟红春介绍,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采用“钢管混凝土柱+钢网架屋盖”的结构形式,具有构件形式多、施工环境复杂等难点。

  其中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旅检大楼A网架总面积近7万平方米,横向跨度约240米,纵向跨度约330米,自身重量近1.4万吨。

  钟红春表示,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的交通中心采用大跨度空间网格钢结构体系,建筑高度23.9米,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钢结构用量8千余吨,共计构件约5万件。(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