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立湖南湘潭同乡联谊会

【查看原图】
1.香港湘潭同乡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与主礼嘉宾合影留念(摄影:辜雨晴)
1.香港湘潭同乡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与主礼嘉宾合影留念(摄影:辜雨晴)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5月20日10:57

人民网香港5月20日电 香港湘潭同乡联谊会19日在香港岛海逸君绰酒店正式成立。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湖南省湘潭市市委书记曹炯芳,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社团联络部副巡视员郑战良,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蓝思科技创始人周群飞等嘉宾出席成立仪式。

联谊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黄兰香代表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省海外联谊会对香港湘潭同乡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湘潭是湘中名城,伟人故里。一直以来,各位旅港乡亲发扬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的香港精神,秉承坚韧不拔、敢为人先的湘潭精神,在香港打拼出了一片新的天地,成为香港各界的精英,成为湘潭在香港一张张闪亮的名片,为湘潭与香港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兰香表示,香港湘潭同乡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湘潭与香港又多了一个深化交流、互动合作的新平台,标志着旅港湘潭乡亲有了一个共叙乡情、携手相助的大家庭,希望联谊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秉承服务香港、服务家乡、服务会员的创会理念,团结凝聚更多的旅港乡亲和各界人士,积极拥护“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持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并进一步推动香港湘潭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曹炯芳指出,湘潭作为内陆城市,是长株潭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湘潭交通发达,产业兴盛,科教振兴,人文厚重,宜居宜业。湘潭是湖南省发展的第一方阵,许多国家级别的战略平台在湘潭都有所体现。现阶段,湖南省正在将湘潭作为“智造谷”来打造,就是希望在湘潭聚集各类人才,并在政府提供资金、土地等的支持下,将人才的智慧转变为成果。他表示,希望通过香港湘潭同乡联谊会这座沟通湘潭与香港间的桥梁,整合两地资源,共同打造出湘潭这座“智造谷”。

香港湘潭同乡联谊会会长喻日辉致辞表示,湘潭是湖湘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红色文化的摇篮。出生于湘潭的伟人巨匠璨若星辰,蜀汉名将蒋琬、文化名人齐白石、一代伟人毛泽东等都诞生于此。香港是璀璨的东方明珠,是著名的国际金融中心,是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之地。香港湘潭同乡联谊会将作为旅港大批湘潭儿女的温馨港湾,成为联系两地感情的坚实桥梁和纽带。

喻日辉指出,香港湘潭同乡联谊会将以联络和团结在港乡亲,凝聚乡情,资源共享,团结互助,共谋发展为办会宗旨,关注香港与湘潭两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一国两制”在香港特区的顺利实施和维护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湖南省海外联谊总会和湘潭海外联谊总会分别为联谊会赠送湘绣和油画等具有象征意义的纪念品,并派演员献上极具湘潭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随后,各主礼嘉宾为联谊会成立剪彩,并为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授委任状。(辜雨晴)

分享到:
(责编:王磊、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