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大湾区发展为港带来巨大机遇

2017年05月21日1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0日出席本地电台节目时表示,相信国家推动的“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会为香港带来融资业务的机遇,且市场潜力庞大。

陈家强指,现在的深圳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大的创新及制造基地,而香港的金融服务及对外连接能力也较强。他认为,香港未来发展要着重科研创新,但单靠香港自身难以形成生态圈,应趁大湾区发展,与深圳等大湾区城市在科研、生产及融资多方面加强合作。

他又说,大湾区政策的推动,把门真正地打开了。在人才认知和流动性方面,香港人或许更容易去深圳找工作;在金融融资方面,香港或可以利用其金融市场平台方便更多企业融资。

陈家强还表示,今年首季香港经济表现不俗,主要是因为外围经济,包括欧美及日本的经济表现转好,内地经济转型也开始收效。但会否上调香港全年经济表现预测,还言之尚早。

此外,对于香港金管局19日推出的3项收紧银行按揭的监管措施,陈家强强调,这次措施由风险管理着手,相信能起到作用。但影响楼市不能单靠一项措施处理,特区政府会从增加房屋供应方面着手处理楼市问题。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