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启动“共庆回归显关怀”活动

2017年05月22日04: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郜婕)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20日在深水埗区探访3个长者家庭和有需要家庭,为“共庆回归显关怀”活动揭开序幕。

  “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是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主要庆祝活动之一,包括探访长者家庭和有需要家庭、安排弱势群体出席全港性和地区性庆祝活动等。家访活动将由特区政府各部门高层官员和义工探访香港各区总共约30万个长者家庭和有需要家庭,向他们派发福袋。

  张建宗在活动开展礼上表示,“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的主要目的是与弱势社群一起分享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喜悦,向他们送上温暖,展现团结、包容和关怀,从而建立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

  开展礼后,特区政府官员联同各义工队随即展开家访活动。张建宗探访时了解3个家庭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由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种植的有机蔬菜,并派发礼物包。

  “共庆回归显关怀”计划由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统筹,通过各区非政府机构推行。除了参与家访活动,这些非政府机构还会为超过10万名长者和弱势人群安排交通接送及膳食,方便他们参加回归20周年庆祝活动。

(责编:崔东、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