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回归20周年 香港230名基层市民免费坐飞机遨游

2017年05月22日14: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庆回归20周年 香港230名基层市民免费坐飞机遨游

  国泰航空21日举办2017“空中之旅”,邀请来自香港90个基层家庭的230名巿民乘坐波音777-300客机,完成历时约2小时的飞行遨游。

  参加者主要来自香港深水埗、观塘及黄大仙等地区,其中约有100名儿童,绝大部分是首次乘坐飞机,最年幼一位只有7岁。据悉,此次活动也是香港回归2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应邀出席主礼,并在飞机上向参加者派发纪念品和签名留念。他致辞时忆述自己出身基层家庭,到大学毕业才首次坐飞机,称当年心情兴奋。此外,他又以活动主题“同心协力 自强不息”勉励港人继续克服挑战,共创明天。

  首次乘搭飞机的11岁陈子峯直言感到开心,大赞“云朵好漂亮”,他又指飞机飞得比想像中高很多,“以为可以见到地面”。8岁的杨敏芝则笑称飞机上的电视比想像中小,本来还“以为有家里的电视那么大”。9岁的叶正鹏则对飞机上的洗手间感到新奇,“冲厕所的声音和平时都不一样”。

  驾驶这次航班的机师郑楚衡表示,此次他特意设计飞行路线,由香港出发后在南中国海上盘旋后回程,飞机飞过的航道在天空中“画”出爱心形状。他表示这次飞行体验“非笔墨所能形容”,期望参加的儿童能被这次经历启发,勇敢面对逆境和追梦。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