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调整公立医院收费标准 急症室收费将上调至180港元 

2017年05月23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今日公布,自6月18日起将对香港公立医院收费标准进行调整。急症室收费将由100港元上调至180港元;普通科门诊收费将由45港元调整至50港元。

经调整后,专科门诊首次诊症费由100港元增加至135港元;急症病床住院费由每日100港元增加至120港元;护理服务收费维持在80港元。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指出,特区政府将急症室收费定为180港元,而非香港医院管理局建议的220港元,其目的是为了鼓励市民恰当使用公立医疗服务,同时顾及公众的经济承受能力。

该发言人表示,香港公立医院收费标准自2003年以来未得到调整,特区政府在厘订新收费水平时已考虑香港医院管理局的建议,并作出适当调整。

据悉,香港的私家医疗服务收费也将于同日进行调整,新收费标准将按照收回成本原则并参考市场价格。(辜雨晴)

(责编:王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