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投资推广署赴晋推广:山西企业可利用香港优势“走出去”

2017年05月23日15: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投资推广署赴晋推广:山西企业可利用香港优势“走出去”

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致辞。 武俊杰 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23日在山西太原举办投资推广会,鼓励当地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利用香港的有利营商环境作为平台拓展海外市场。

“作为中国内地最重要的能源基地,山西省现阶段强调加快能源产业升级转型,提升装备制造业和其他新支柱产业的优势。同时,扩大贸易领域,积极配合‘一带一路’建设中所强调的国际产能转移等目标。这些发展方向正好为晋港两地合作带来新的契机。”香港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何兆康当日在致辞中说。

香港投资推广署太原投资推广会现场。 武俊杰 摄

何兆康表示,香港可以发挥金融、物流、基建投融资和贸易枢纽的角色,为山西企业提供多方面的营商优势,去迎接“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随后,香港投资推广署华中投资推广总监张海梅、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国际企业、企业及金融机构部执行董事郑蔚兰、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总入境事务主任李冠宇等嘉宾分别从政策、税务、金融、入境安排等方面向与会山西企业代表进行了介绍。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统计,2016年经审批赴香港投资的内地企业达到4000家,所涉及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到862亿美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山西到香港设立企业和机构共36家,其中国有企业17家,民营企业19家,实际投资金额7亿美元。投资领域涉及煤炭、钢铁、机械设备、矿砂、成品油、燃气设备、铝镁合金等产品的贸易及影视制作。

香港投资推广署于2000年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该署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就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提供免费实用信息及专业支持,说明海外及内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发展业务。(记者 宋立超 胡健)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