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龙舟嘉年华下周举行料十万人次参与 14辆美食车同场助庆

2017年05月24日09: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龙舟嘉年华下周举行料十万人次参与 14辆美食车同场助庆

  端午节将至,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23日公布,“香港龙舟嘉年华”将于下月2日至4日在中环海滨和维多利亚港(维港)举行。除了增设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纪念杯外,特区政府美食车先导计划的14辆美食车还将首次同场呈献美食,预期约10万人次参与嘉年华。

  当天中午,旅发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与中国香港龙舟总会合办的“香港龙舟嘉年华”将于下月2日至4日在中环海滨与维港举行,当中包括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等活动。本届嘉年华是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

  因此,今年的国际龙舟邀请赛特设香港特区成立20周年纪念杯,通过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邀请全港18区最具代表性的龙舟队参赛,争夺殊荣。

  中国香港龙舟总会会长马兆荣表示,本届国际龙舟邀请赛将云集12个国家或地区的龙舟队伍,共逾5000位健儿,竞逐27项锦标,相信将掀起连场激战。

  据介绍,本届嘉年华场地面积较去年增加50%,并加入不少具香港本地特色的新元素。当中,美食车先导计划的14辆美食车将首次聚首,携手呈献特色美食,例如“黯然销魂汉堡”、“怀旧鸡球大包”、“五色饺子”、“鲜忌廉波萝包”等。

  旅发局主席林建岳表示,本届嘉年华总开支约2000万港元,预期吸引约10万人次参与,当中约四分之一为旅客。14辆美食车首次同场,方便港人及游客了解香港美食车的食品。(李焯龙)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