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7年第十四届“邵逸夫奖”获奖者名单公布

2017年05月24日18:4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邵逸夫奖理事会成员出席新闻发布会
邵逸夫奖理事会成员出席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香港5月24日电(吴玉洁、实习生加琳玮) 23日下午,邵逸夫奖基金会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四届“邵逸夫奖”得主。邵逸夫理事会理事暨评审会副主席杨纲凯、邵逸夫奖理事会理事陈伟仪、邵逸夫奖理事会理事程伯中一同公布了获奖者名单。

本届获奖名单中, 天文科学奖授予西蒙·怀特,以表彰他在理解宇宙里结构形成的贡献;生命科学与医学奖平均授予伊恩·吉本斯和罗纳德·韦尔,以表彰他们发现微管相连的马达蛋白;数学科学奖则平均授予亚诺什·科拉尔和克莱尔·瓦赞,以表彰他们在多个代数几何核心范畴所取得的卓越成果。

“邵逸夫奖”于2002年宣告成立,是按邵逸夫先生的意愿而设,由邵逸夫奖基金会管理及执行。杨纲凯在致辞中介绍,“邵逸夫奖”为国际性奖项,以表彰在学术及科学研究应用上获得的突破性成果,和研究该成果的科学家;每个奖项将给予获奖者奖金120万美元,并颁发证书及金牌。

发布会上,针对“邵逸夫奖中所涉及奖项领域是否会拓展到人文科学类”的问题,杨纲凯表示,由于“邵逸夫奖”已经成为全球性的科学奖项,因此关于设置奖项的问题要经过多方考虑,目前没有此类计划。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