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发布今年首个黑雨警告

2017年05月24日18: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4日电 香港天文台今日上午11时30分发出黑色暴雨警告信号,指香港大部分地区每小时降雨量超过70毫米,这也是香港年内首次出现最高级别的黑雨警告信号。

香港于今日上午出现雷暴和暴雨,城市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香港天文台于上午6时40分发出黄色暴雨警告,9时15分转为红色暴雨警告。随着雨势不断加强,香港天文台于11时30分发出黑色暴雨警告。约一小时后,黑雨警告信号取消,转至发布黄色暴雨警告,直至下午3时,香港天文台取消黄色暴雨警告。

特区政府教育局在红色信号发出后公布,香港所有学校当日下午停课。正在上课的上午学校及全日制学校应继续上课,直至放学时间,并要求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才可让学生回家。

香港天文台表示,香港大部分地区今天上午降雨量超过70毫米,其中葵青及深水埗降雨量超过300毫米。多个区域下午降雨量超过30毫米,预计至今晚雨势将减弱。(辜雨晴)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