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利用跨境儿童走私 深港海关加强宣传教育

2017年05月26日21: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8日电 (吴玉洁)深圳海关近期发现多宗利用跨境学童非法走私货品的案件。深圳海关表示,会积极联系香港海关,及时通报,并采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展开宣传教育,增强儿童的守法意识,杜绝不法行为。

日前,皇岗海关在数名跨境小学生的书包内检获超过二百部手机、十公斤燕盏,价值接近一百万元人民币。此外,罗湖海关本月初也发现一起利用跨境儿童走私水货的案件。据初步了解,有不法分子利用未满16岁儿童毋须负刑责为漏洞,以请吃雪糕或汉堡包等,利诱学童将物品带过关。

皇岗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海关对“水客”走私的持续打击,一些不法分子把歪主意打到了跨境学童身上,利用哄骗、利诱等手段,唆使、威胁跨境学童实施违法走私活动。对此,海关在保持打击力度的同时,将开展各种针对性宣传和教育,同时也呼吁家长提醒小朋友,不要为陌生人带物件过关。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