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叮叮车”以新形象和新标志上路

2017年05月27日08: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叮叮车”要换新衣了!香港电车有限公司(香港电车)26日发布全新的公司标志,并计划在数月内逐步将160余辆香港电车换上新形象。电车的新形象和标志彰显香港电车在贯彻传统特色的同时,内在亦保持着一颗年轻、积极和活力的心。

  香港电车,因为在行驶时会发出“叮叮”的声音,也被香港市民亲切地称为“叮叮车”。香港电车已服务香港逾113年,是香港市民最为喜爱的交通工具之一。香港电车厂于当日邀请传媒到香港电车总厂参观已更换了新形象的电车并介绍公司全新标志。

  走入香港电车总厂,可以看到已经“换上新装”的香港电车。与当前行驶在路上五颜六色的电车不同,新形象的电车均以深绿色为背景,车头上印有“笑声笑声,满载叮叮”的标语,在车厢底部还画有笑脸的符号,车身上则是大面积的香港电车新标志。

  香港电车的新标志是香港双层电车的经典形象。背景设计以绿色的“紫荆花叶”为衬托,象征香港电车贯彻为香港竭诚服务的精神;新标志上还特别加入了车头灯,并将电车的“泵把”化成微笑,表达香港电车的平易近人及忠实服务。

  除电车车身外,电车的乘客信息平台也换上了新面貌,电车站的站牌、路线图网站、电车车身等都会采用全新的公司标志及形象概念,方便乘客识别。

  与大多数公共交通工具营运商不同,每辆香港电车都是由香港电车厂中经验老到、技术超卓的工匠,包括木工、电工等设计及建造。为了感谢辛勤工作的幕后英雄,香港电车还于当日起在每辆电车上安装纪念铜板:提醒乘客每辆“叮叮”车都是在香港本地电车厂设计和制造的。

  香港电车董事总经理魏文表示:“我们希望乘客能有愉快的乘车体验,每位乘客都能在电车上经历更多值得回味的时刻。”

  香港电车是香港最具代表性和历史性的交通工具之一,自1904年开始运营。香港电车拥有164辆双层电车(包括2辆古董派对电车及一辆古董观光电车),是世界上仍在服务中的最大双层电车车队,每日平均接载乘客20万人次。(记者周雪婷)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