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今年首季香港就业人数逾382万 女性收入增800港元

2017年05月28日14: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统计处《综合住户统计调查按季统计报告》昨日出炉,内里涵盖今年首季,即一至三月劳动人口、就业、失业及就业不足等统计数字。结果显示,今年首季香港就业人数多达逾382万人,比去年第四季增加约三万人,比去年同期亦升近四万人,而就业收入中位数为1.5万元(港币,下同)。就业不足率则比上季微跌0.3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今年首季就业不足率为1.2%,较去年第四季及去年同期1.4%为低,就业不足人数为4.9万人。当中,男性有3.5万人,而女性则有1.35万人。就业不足人士中,36.9%人士从事建造业,包括地基及上盖工程(24.5%)和楼房装饰、修葺及保养(12.4%)。

另外,调查指,今年首季女性每月就业收入中位数较上一季升800元,达1.28万元,但同期男士每月就业收入中位数却原封不动,维持在1.8万元。

而整体每月就业收入中位数无论是否计算农历年花红,则维持1.5万元,与上一季及去年第一季相同。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