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官员:沪港合作大于竞争 “一带一路”带来更多机会

2017年05月30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29日电(吴玉洁、实习生加琳玮)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于28日表示,沪港两地在金融方面的合作关系大于竞争,过去媒体在评论沪港经济时,往往凸显两地的竞争而忽略了合作互补的范畴。

陈家强在当天发表的文章中指出,上海在金融发展方面一直雄心壮志,股市市值早已超越香港;但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资金和资讯自由流通的独特优势,同时还拥有深厚的国际资源,在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过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他强调,沪港两地可通过合作来完善中国的资本市场,从而吸引投资,这对两地发展都有好处。

同时,他认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及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将继续为沪港合作带来新的机会。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