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首位登顶珠峰女性:望鼓励学生克服困难

2017年05月30日11:4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香港首位登上珠穆朗玛峰顶的女性、前中学老师曾燕红28日返回香港。她指自己兑现了对学生的承诺,希望用自身经历鼓励学生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克服困难。

曾燕红的家人和学生当天到机场迎接她。她在机场接受传媒采访时表示,不认为成为香港首位成功登顶珠峰的女性有什么特别之处,但自己实现了对学生的承诺,并寄语年轻人,在实现自己理想的过程中,要想办法克服中途出现的各种困难。

曾燕红忆述登顶时刻时表示,当时并没有征服的感觉,每一刻都战战兢兢。曾经担心行程因恶劣天气而被取消,这是最困难的部分,因为没有办法克服,只能听天由命。

曾燕红指,最难忘的事情是协助队友登顶,当时距离登顶大概还有40米,队友手脚麻痹,在征询队友同意后,她逐步推着队友上山,40米的路程走了大概半小时,最后一起登顶。

这是曾燕红第三次尝试登顶珠峰,她曾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尝试登上珠穆朗玛峰,但因为雪崩和地震未能成功。今年4月,曾燕红辞去教师工作,第三次踏上登顶珠峰的征程,最终成功登顶。

她感谢家人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地支持自己。谈到未来打算时,她表示暂时没有考虑重返校园,但会继续从事教育方面的工作,包括为登山训练出力。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