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外交部驻港公署举办开放日

本报记者  陈 然
2017年05月31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香港市民在活动现场观摩书法家挥毫泼墨。

  图为不少香港市民在留言板上签名并写下祝福词句。

  近日,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举行主题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公众开放日活动,约2500余名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应邀参加。

  5月的香港骄阳似火,却挡不住人们高涨的热情。在活动开始前半小时,已有百余名市民在公署门外排队等候进场。家住将军澳的市民郑小姐告诉记者,她与先生及两个孩子早上8点就已出门,“参观公署机会难得,可不能错过开场呀”。

  驻港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在公署大堂迎接来宾,并向媒体介绍开放日活动时表示,再过1个多月就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纪念日,这昭示着“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的成功。他说,公署将进一步加大外交护港、外交惠港、外交为民的力度,并提振香港市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在开放日活动中,市民除了参观外交公署办公楼,还可观赏外交图片展览、“美丽中国”摄影展、云南少数民族特色文艺演出等,另有来自广东的知名书画团队在现场展示书法与画作供市民观摩。

  不少市民在“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主题背景板上签名留念,还有人写下“祝福香港、祝福祖国”的词句,并与之合影。现年78岁的陈伯伯此次获邀出席活动,他仔细参观“新中国外交图片展”及“涉港外交20年图片展”后向记者感慨道,对国家的发展和外交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为是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喜悦”。

(责编:陈彦彦(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