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推出5亿港元 鼓励业界进行创新科技开发

2017年05月31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5月3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近日推出5亿港元创科生活基金,鼓励和资助各界运用创新理念,开发科技项目。该基金即日起接受申请。

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表示,该计划旨在鼓励“本地创新,本地应用,本地受惠”,希望创新理念可借此计划得以转化成科技成果,培养人才,惠及社会,提升香港竞争力。

据悉,该基金一般接受香港社会福利署资助的非政府机构、公共机构、专业团体和工商人士等的申请,相关申请将由评审委员会进行审理。申请项目须以应用创新科技改善市民日常生活,或惠及特定社群为目标,并规定申请者在资助期内不得以牟利为目的。项目成果可以是流动应用程式、产品、工具、服务、软件等。

获批项目最高可获得总成本的90%或500万港元的资助,资助期为三年,其中包括12个月的开发期和两年的运营期。(辜雨晴 实习生加琳玮)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