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一带一路”为香港证券业提供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

2017年06月01日08: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31日表示,未来几年,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量基建设施的出现,国际间的资金需求和资产形成将会创造大量的国际金融活动,包括资产和债务证券化的活动,这一切将为香港的证券业提供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

当日,梁振英出席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十周年庆典酒会暨第六届董事会就职典礼。他在致辞时表示,“一国两制”的双重优势,促进了香港的金融业,包括证券业在过去20年蓬勃发展。5年前,金融业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16%,目前已经增长至18%。香港金融业的发展仍然有很大潜力。

梁振英说,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两星期前发出联合公告,同意开展债券通。这对香港和内地的金融界都是一大喜讯。继沪港通和深港通之后,债券通是新一个促进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的举措。作为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香港可以进一步发挥资金进出内地的中介功能。

梁振英强调,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过去20年,国家高速发展,为香港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巨大的动力。未来,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建设,都将为香港带来庞大的、新的和持续的机遇。只要香港抓紧机遇,一定能够继续发挥好香港所长,满足国家所需,同时为香港市民,包括年轻的新一代,提供更美好的事业发展机会。(完)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