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公布“小一统一派位”结果

2017年06月05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5日电 (辜雨晴)香港小学一年级统一派发学位(简称“小一统一派位”)结果于3日公布。根据特区政府教育局的统计,今年参加香港小一统一派位的学童约为3.2万人,人数创十年新高。获派头三个志愿的比例为67.6%,较去年下跌1.37个百分点。

据香港本地媒体报道,当日在九龙城区的统一派位中心,许多家长在中心开门前就已经前来排队,等候领取“小一注册证”。有原本居住在北区的家长表示,区内竞争激烈,特意在九龙区租房,结果成功获派第一志愿学校。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表示,今年参加派位的人数增多,亦反映出个别家长集中挑选某些学校的现象。他指出派位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为家长及学生提供多种选择,鼓励家长根据学童兴趣等因素择校。

吴克俭还提到,跨境学童的人口变动在特区政府教育局的预料之中,表示明年起香港小学的学童人数将趋于稳定及下降,期望跨境学童专网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特区政府教育局规定,家长须于“小一注册证”上的指定日期,即于本月6日或7日前往获派学校办理入学注册手续,否则将被视作放弃学位。

(责编: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