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连续出现酷热天气 800名长者按平安钟求助

2017年06月09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8日电 香港天文台今日公布,7日下午香港最高温达到34度,再度打破今年最高温记录,呼吁市民尽量减少在外工作或活动时间,注意做好防暑工作。

受酷热天气影响,多位香港长者感到身体不适。截至7日中午,香港长者安居协会共记录到有800名长者按动平安钟,发出求救信号。其中,56名长者需送医接受治疗,其主要症状为眩晕及跌倒。

香港天文台指出,由于受到偏南气流影响,加上午后阳光充足,香港连续多日出现高温天气,呼吁在户外工作或活动的人士,应多喝水及不要过度劳累,亦要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注意做好防暑工作。

香港天文台预料,未来几天香港特区将持续出现酷热天气,其气温保持在28至34度之间。(辜雨晴 实习生加琳玮)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