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朗豪坊扶梯案件公布结果:两涉事工程人员被吊销执照半年

2017年06月09日19:4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9日电(辜雨晴) 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今日就在旺角朗豪坊商场发生的扶梯逆行事故发布调查报告,指事故涉及人为疏忽,将吊销两涉事工程人员注册牌照六个月。

报告指出,涉事扶梯的监察装置中设有两根弹簧,其中一条在事故前被锁上,导致驱动链断裂装置在主驱动链断裂时未能正常启动附加制动器,停止扶梯移动,令扶梯因乘客重量而反方向向下移动,该现象十分罕见。

报告认为承办商一名负责扶梯定期检验的工程师及一名负责定期保养的工程人员,未能确保扶梯工程安全进行,故决定吊销该两人注册牌照六个月,并将就事故进行刑事调查。

该事故发生在今年三月底,位于香港旺角朗豪坊商场内的一条自动扶梯突然急速逆行,造成18人受伤。

(责编:贾文婷、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