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家庭2016年月收入中位数为2.49万港元

2017年06月09日20:0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近日公布,香港特区2016年工作人口每月主要职业收入中位数为1.55万港元,除去价格变动后,较2011年实质升幅9.5%;香港家庭每月收入中卫数为2.49万港元,较2011年实质升幅4.4%。

特区政府统计处发言人表示,香港退休长者人数较过去5年增加5万多人,且单身及两人家庭数目亦得到增加,其收入一般低于收入中位数,导致收入差距拉大。

针对反映社会贫富差距的坚尼系数,香港去年的系数为0.539,较2011年上升0.002的情况,该发言人指出,香港特区坚尼系数上升幅度放缓,近五年增幅较2006年至2011年五年间的增幅0.004低,反映出香港基层工人的就业和收入情况得到改善,以及特区政府近年来在社会福利上所作的工作,紓緩了人口老年化对拉开收入差距的影响。(辜雨晴)

(责编:贾文婷、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