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大公报》举办创刊115周年庆典酒会 梁振英出席并致辞

2017年06月14日08:39 | 来源:中新社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6月13日电 香港《大公报》13日举行创刊115周年庆典酒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并致辞。

  梁振英指出,《大公报》以“忘己之为大,无私之谓公”为办报宗旨,以文人论政、文章报国为己任,记录和见证了不少国家、香港和世界大事,包括香港回归祖国的历程。

  他还表示,《大公报》多年来本着爱国爱港的精神,以深入详尽的报道、持平公正的评论,让香港社会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同时也增进内地同胞对香港的认识,贡献良多。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兼大公报社长姜在忠致辞说,115年来《大公报》一直以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为宗旨,回归20年来坚持爱国爱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他表示,《大公报》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将继续坚守并弘扬爱国办报传统,以115年沉淀厚积的光辉历史为基础、以国家民族根本利益为己任、以香港市民福祉为依归,顺应时代潮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好地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

  香港特别行政区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健、外交部驻港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参谋长何启茂等也出席了庆典酒会。

  据介绍,《大公报》创办于1902年,历史悠久,是香港、内地以至华人社会具影响力的媒体。(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