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驳回许仕仁涉贪贿案上诉

2017年06月14日19:1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4日电(陈瑶)香港特区政府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等4人涉贪贿案,日前曾就串谋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罪成提起上诉。14日,香港终审法院做出终极裁决,驳回4人上诉。新鸿基地产前联席主席郭炳江在判决后重返监狱服刑。

本次上诉涉及的控罪指,在许仕仁获任命为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的数天或数小时内,郭炳江透过同案的另外两名被告,向许仕仁支付850万港元。

判词表示,许仕仁收受的850万港元属贪污舞弊,目的是令即将就任政务司司长的许仕仁倾向惠及其他串谋者的利益。许仕仁一旦收取这笔款项,就职期间的独立性将彻底被削弱,无法恰当履行公职。

2014年12月,许仕仁因收受新鸿基地产高层超过千万元的款项,被裁定借公职作出不当行为、串谋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等5项罪名成立,被判有期徒刑7年半。涉案的郭炳江、陈巨源、关雄生则分别被判刑5至6年。

判决后,4人均就定罪提出上诉。终审法院于2016年7月12日批准其中一项定罪的上诉申请,案件排期至今年审理。

(责编:王欲然、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