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访港寄语香港以独特优势贡献国家

2017年06月14日21: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4日电(记者 陈然)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王钦敏14日率团到访全港各区工商联,他在交流时表示,香港作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在人才、资金、市场经验和语言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双方就“一带一路”建设、加强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合作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王钦敏首先感谢全港各区工商联作为香港重要的工商团体,一直坚持爱国爱港立场,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内地经济建设,为香港和国家的繁荣稳定做了大量工作。

他续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是中央政府和企业间的纽带,近年亦响应中央号召,积极支持西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在扶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欢迎各位香港企业家参与内地扶贫工作,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作出新贡献。

随后,在谈及“一带一路”时,王钦敏又强调,冀内地和香港能够加强在“一带一路”领域的合作,为香港、国家乃至全球的经济繁荣再立新功。

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致辞时表示,自1993年成立以来,全港各区工商联一直积极参与香港和国家的经济建设,踊跃参与社会事务。展望未来,还将继续加强与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的联系,增进两地工商业人士的合作。

在交流期间,两地工商界人士还举行了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全港各区工商联永远荣誉会长李鋈麟表示,他身兼一带一路国际研究院副院长,与全港各区工商联多次合作举办“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协助香港工商界把握国策,一起“走出去”开拓市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利共赢合作。

全国工商联常委、广东省工商联主席陈丹、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协调部副部长郭亨斌等也出席座谈会并进行讨论。

(责编:王欲然、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