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追梦·同心同行”青年论坛前海举行逐梦内地机遇无限

【查看原图】
青年论坛上,到场嘉宾与参会者大合影。摄影 吴玉洁
青年论坛上,到场嘉宾与参会者大合影。摄影 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06月15日18:42

人民网香港6月15日电(吴玉洁)15日上午,由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与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联合举办的“寻根追梦·同心同行”青年论坛在深圳前海梦工厂圆满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香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深圳市委常委田夫等嘉宾和500余名来自广东省多所高校的香港同学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香港青年的发展之路。

在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香港青年应该如何找准定位、把握机遇,创造精彩未来?就此话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应邀出席论坛互动环节,与到场企业家及学生代表亲切交流。他表示,香港社会各界历来高度关心和支持青年发展,从特区政府到社会团体一直在为青年成长不懈努力,他希望到场学子能够好好珍惜此次高制作水平的活动机会,在论坛中获得收获。梁振英还以自己亲身经历深圳40年的飞速变化为例,鼓励年青一代把握目前“高起点、大空间、好舞台”的发展时代,开拓眼界、共同努力,创造出比上一代更辉煌的建设成果。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内地事务委员会主席、青年论坛召集人陈少山介绍,作为“寻根追梦·同心同行”青年庆回归系列活动的压轴环节,本次论坛邀请了三位在内地创业的香港企业家分享他们的奋斗历程,希望为香港青年发展提供经验和榜样,鼓励更多香港青年参与到“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

随后,妙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张龙华、我要潮婚集团主席吴俪芸、Smart Decision Company首席执行官陈志明三位青年企业家,以自己的创业历程为例,向到场青年生动展现了内地文化创意、婚礼策划、大数据分析等领域的无限发展空间,鼓励香港学子走进内地、了解国家,勇敢跳出自己的舒适圈,迈步向前积极逐梦。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荣誉会长林龙安表示,青年论坛活动今年已经进入第二届。他希望此次在前海举行的活动,让香港学子有机会近距离体会祖国最前沿的创新创业机遇,努力探索未来发展方向,学习青年企业家的成功经验;鼓励香港青年在走出校门后,背靠祖国大市场,紧密结合大湾区的发展规划,追逐自己的创新梦想、发展梦想。

分享到:
(责编:王欲然、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