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举办首届“关公节”

2017年06月16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6月15日电  (记者丁梓懿)香港山西商会、山西省关公文化研究会及元朗十八乡乡事委员会将于22日至25日,以“忠义仁勇临香江,晋善晋美耀中华”为主题,在香港举办首届大型“香港关公节”系列活动,展示关公文化及关公精神。

  关公文化在世界范围内影响深远,香港也有许多人家将关公尊崇供奉。香港山西商会会长胡晓明在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是,主办方特地从关公故里——山西省运城市,按照当地竖立的240尺高的关公像为蓝本,打造了一尊20尺高的关公铜像,寓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于活动期间在香港中环遮打花园展示。

  胡晓明说,活动结束后,该尊铜像将竖立于元朗大棠荔枝山庄,供市民观赏。此外,还将邀请晋剧大师武凌云及其团队来港演出著名晋剧《华容道》,与市民共庆回归。

(责编:陈彦彦(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