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二十世纪名人书法大成》纪念版北京首发

2017年06月17日09: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由上海文化出版社出版、国学大师饶宗颐题写书名的《二十世纪名人书法大成》纪念版16日在北京首发。

图为首发式上,该书主编何国栋(左二)向97岁的笛子演奏家陆春龄(右二)赠书。

书中收录了政治、军事、文学、艺术、科技、教育、宗教等领域的507位名人的书法作品。

当天的首发式上,《二十世纪名人书法大成》主编何国栋介绍,本书于2014年2月首次出版,今年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因此特别推出纪念版,增加一些香港元素。

记者看到,书中收录了霍英东、邵逸夫、包玉刚、金庸等多位香港知名人士的书法作品。其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为第三届世界象棋锦标赛暨世界象棋联会成立题字:“为象棋国际化作出贡献”;邵逸夫的书法作品则为“龙飞凤舞”。

何国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读者通过此书,既能领略中国书法艺术的魅力,又能了解相关历史。

今年97岁的笛子演奏家陆春龄的书法作品“艺海无涯”也入选本书。专程从上海前来参加首发式的他还现场吹奏笛子助兴。

据了解,本次活动属于沪港文化交流协会和《二十世纪名人书法大成》编委会等主办的“一戏一书庆回归”活动之一。

(责编:陈月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