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举办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议

2017年06月17日11: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6月16日电 由香港特区政府举办的“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今日举行开幕礼。该活动旨在提高香港公众应用乐龄科技的意识,并积极探讨如何应用创新科技提升长者生活质量。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致辞指出,香港本地人口老龄化现象严重,在以“居家安老为本,院舍照顾为后援”的政策目标下,探讨更广泛应用科技创新照顾长者成为摆在眼前的问题。

张建宗表示,香港本地科技、社会福利及医疗各界就乐龄科技的研究及应用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香港特区具备潜质及条件,利用科研和创新,进一步促进香港老年人身体健康。他指出,本届博览暨高峰会的成功召开,迈出了以科技创新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的重要一步,希望社会各界携手寻求解决方法,使香港成为长者友善城市。

(责编:陈月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